美国4名华裔学生荣获国际生物奥林匹克大赛金牌
2017-08-01 13:27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7国际生物奥林匹克(The 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IBO)大赛30日在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落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名学生参加角逐。由四名华裔学生组成的美国生物奥林匹克代表队赢得四枚金牌,其中橙县特洛伊高中(Troy H.S.)学生曹宝贝(Alexander Tsao),是加州唯一入选美国代表队的选手。

  今年生物奥林匹克大赛由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与华威大学联合举办,7月23日开幕至30日闭幕,赛程一周,检验世界各地高中学生的生物学知识。比赛程序包括一场开幕式,两个全天考试,分为实验操作和理论测验两部分。

  美国生物奥林匹克队四名队员,除加州的曹宝贝,还有麻州的凯瑟琳·王(Catherine Wang)、德州的爱德华·李(Edward Lee)和托马斯·熊(Thomas Xiong),都参加过全美科学奥林匹克或科学碗(Science Bowl)竞赛,其中,曹宝贝所在的特洛伊高中队是今年全美科奥赛冠军,凯瑟琳·王带领的学校竞赛队也在今年全国科学碗比赛夺冠。

  曹宝贝赛前指出,参加国际生物奥林匹克赛是一次学习和达成目标的重要经历。自从入选国家队以来,一直期待在国际生物奥林匹克比赛取得最好成绩。他一直对细胞╱分子生物学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很感兴趣。作为特洛伊高中科学奥林匹克队员,曹宝贝参加了今年全美科学奥林匹克决赛,并在解剖与生理学、生态学和微生物学等项目赢得金牌和好名次,这些比赛经验让他在国际生物奥林匹克比赛受益。

  代表富乐顿选区的国会众议员罗伊斯(Ed Royce)也在FACEBOOK贴文,为特洛伊的曹宝贝大声喝采,他说来自全美超过1万名学生争取代表美国参加全球比赛机会,曹宝贝入选美国队四名正选队员之一,且今年初已在美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一枚金牌,“曹宝贝是我们家乡的英雄!”(丁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9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