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9 美参议院拒绝部分废除“奥巴马医改”
2017-07-29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过一夜辩论,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28日凌晨以51票反对49票赞成,否决了共和党要求部分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的议案。

  3名共和党籍参议员临阵倒戈,同民主党人一起投了反对票,导致该议案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闯关失败。

  投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是约翰·麦凯恩、苏珊·柯林斯和莉萨·穆尔科斯基。尽管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再动员党内同僚“齐心”投票,仍有少数共和党参议员表明无法赞同白宫立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点名表决时,麦凯恩没在场,过了一会才现身。这名不久前被诊断罹患脑癌的资深参议员直接走向前台,对投票主持人说“反对”,双手一边做出大拇指向下的动作,随后站到了穆尔科斯基身边,直到唱票结束。

  参议院共100个议席,共和党人占52席,赞成票过半数即可通过这项议案。

  美国媒体普遍以“戏剧化”来形容特朗普政府与国会关于“用共和党新版医改替代奥巴马医改”的多轮投票“斗争”。

  从7月25日开始,参议院已连续展开三轮投票,先是否决了共和党的替代版医改法案,后又否决了“先废除‘奥巴马医改’暂不提出替代法案”的议案。27日晚的第三轮投票是针对“部分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主要是废止‘奥巴马医改’法案中强制大多数国民购买医保、规定大企业有义务为员工购买医保的条款,共和党内部称之为“瘦身版”医改法案。

  然而,即使“瘦身版”医改法案也无法成功闯关,无疑是对特朗普政府的一个打击。特朗普此前警告,投反对票的共和党人“会遇上大麻烦”。(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国内首次进行人类胚胎基因编辑
    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透露,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学者舒赫拉特·米塔利波夫的实验室利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修改了大量人类的单细胞胚胎的基因。
    2017-07-28 14:19
  • 美国国会办公楼里的“中国历史课”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北侧、拉塞尔参议院办公楼的圆形大厅内,50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被按照顺序整齐排列展出。“现在人们总是习惯于谈论美日同盟,殊不知早在二战时期,美国就已经是中国的重要盟友。
    2017-07-28 09:13
  • 美国向菲律宾捐赠两架侦察机 价值3千万美元(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7日,菲律宾帕赛城,美国向菲律宾捐赠两架Cessna 208B侦察机,交接仪式在菲律宾Villamor空军基地举行。这两架侦察机价值3千万美元,周四被移交菲律宾空军,用于增强菲海洋安全。
    2017-07-28 08:3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