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话连篇 白宫新闻主管“大尺度”言论引震惊
2017-07-29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新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27日被曝与白宫另外两名高层关系不睦,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脏话连篇,用“偏执狂”“精神分裂症”等难以入耳的言辞形容对方。

  外界猜测,斯卡拉穆奇这番表态可能意味着白宫将开启“全面内战”,几大关键岗位或在近期出现人事变动。

  【一顿晚餐引发“内战”】

  斯卡拉穆奇用脏话骂的两人分别是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和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他称普里伯斯是“偏执狂的精神分裂症患者”,而对班农更是恶言相向,言辞粗俗不堪,句句辣眼睛。

  虽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一些高层人员说话较为“耿直”,但斯卡拉穆奇脏话的刺耳程度也不禁让媒体记者大跌眼镜。

  美国《纽约人》周刊记者瑞安·利扎透露,斯卡拉穆奇狂飙脏话的原因与一顿在白宫的晚餐有关。利扎说,斯卡拉穆奇26日晚间给他打电话,质问是谁泄露了他在白宫与特朗普夫妇等人共进晚餐的消息。

  根据利扎的说法,他拒绝告诉斯卡拉穆奇自己的消息源后,对方认定是“仇家”普里伯斯透露了这一消息,并放言要让这名白宫办公厅主任“下岗”。斯卡拉穆奇认为,由于普里伯斯未获邀请在白宫进餐,故意放出对自己不利的消息。

  斯卡拉穆奇说:“我要求这帮人不要泄露任何消息,但他们就是忍不住……他们一个个都得被我炒鱿鱼。前两天我已经辞掉了一个人,明天我还有3到4个人要炒掉。如果你想让我透露点消息,我可以告诉你,赖因斯·普里伯斯将很快就会被要求辞职。”

  【积怨已久脏话不断】

  现年53岁的斯卡拉穆奇出生在纽约,与特朗普是老乡,原是华尔街金融家。美国媒体报道称,他与普里伯斯和班农积怨已久。早在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总统时,斯卡拉穆奇就有机会进入白宫工作,但被普里伯斯和班农“挡路”,一直未能成功,直到本月21日,他才获任命出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

  按利扎的说法,斯卡拉穆奇一提到普里伯斯,脏话就停不下来。他除了称普里伯斯是“偏执狂”,还用极其露骨的言辞模仿后者的口气讲话。

  谈及班农,斯卡拉穆奇更是毫不客气,指责班农利用为特朗普工作的机会炒作自己。斯卡拉穆奇表示,他和班农“不是一类人”,不在乎媒体的关注,就任这一职务目的是为美国服务。

  上述“大尺度”言论遭曝光后,斯卡拉穆奇27日晚间并未道歉,而是承诺将在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这一新岗位上少用脏字。

  他在“推特”上写道:“我有时说话用词富有色彩。我将在新岗位控制自己,但不会放弃为唐纳德·特朗普而激情战斗。”

  事实上,斯卡拉穆奇此前和特朗普是唱反调的。就在两年前,他在电视中对特朗普大加挞伐,称他是“政治黑客”“花花公子”“恶棍联盟的头儿”。但在上任第一天,他在首次记者会上说了4遍“我爱总统”,称赞特朗普“真真正正是了不起的人”。(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终于,特朗普说出了下任美联储主席热门人选

  特朗普罕见批评塞申斯 美司法部长要丢乌纱帽了?

  特朗普上台后首次最“火爆”相遇 美伊军舰差点又撞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对俄制裁案参院过关 特朗普签还是不签?
    继众议院表决之后,美国参议院27日同样以接近全票的结果通过了一项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作为总统,特朗普有权否决,但参众两院对议案的一致支持意味着,即便特朗普否决,他的意见也会被国会推翻,无法阻拦议案“转正”。
    2017-07-28 17:21
  • 特朗普禁止“变性人”参军引发争议
    美国内华达陆军国民警卫队中士Sam Hunt是内华达州国民警卫队第一个公开的变性士兵。美国国会LGBT党团会议副主席丹·基尔迪称,特朗普的决定是“对已经在军队服役的数千名变性人的一记耳光”。
    2017-07-28 11:16
  • 特朗普政府再传人事变动 中东问题首席顾问辞职
    据外媒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27日失去一名重要成员,负责中东事务的首席顾问德里克 哈维当天辞职。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21日“闪辞”,媒体也曝出国务卿蒂勒森萌生去意、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对白宫深感失望等消息。
    2017-07-28 11:1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