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马拉维战事 美国向菲律宾提供侦察机
2017-07-29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政府27日向菲律宾提供了两架塞斯纳208B型侦察机,以协助菲政府军尽快结束在南部城市马拉维与反政府武装人员的作战。

  在当天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交付仪式上,菲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说,菲军方首次拥有该类型侦查机,它们是菲军目前最先进的侦察机。除了助力马拉维战事,这两架飞机也将被用于海上巡逻。

  与此同时,菲律宾从美国政府购买的武器和设备也开始“发货”,包括200枚炸弹、近一千枚火箭弹、数百支手枪、空中军事侦查系统等。这些武器和设备将被用于马拉维战事。

  5月23日,菲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在棉兰老岛南拉瑙省马拉维市发生交火。

  交战发生后,美国为菲政府军提供了支持。法新社报道,驻扎棉兰老岛的美国特种部队遥控无人机、美军出动侦查机,帮助锁定武装分子所在地。美方还定于9月向菲方提供两架“扫描鹰”无人机。

  德新社27日报道,马拉维战事已导致超过660人死亡,包括111名政府军士兵和469名武装分子。此外,45名平民遭武装分子杀害。(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