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可能是外星人?美研究称人体部分物质由银河系外物质构成
2017-07-28 11:3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长久以来,人类一直在不停地探索和寻找外太空生命。然而,一项新的研究可能颠覆人们的一贯认知,因为科学家发现人类其实都具有部分“外星血统”。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7日报道,美国西北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主导的研究显示,银河系中有最多一半的物质可能来自其他遥远的星系。他们提出,人类其实应该自称是“来自银河系外的移民”,人体的一部分可能由来自100万光年之外的物质所组成。

  这些科学家通过超级计算机模拟,发现了不同星系之间的物质相互转移的新模式。模拟显示,超新星爆炸释放了星系中的大量气体,导致原子在强风的作用下在不同星系之间迁移。

  这种星系间转移的想法此前从未有人提出,研究人员认为这对于人类了解星系的发展和演变至关重要。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丹尼尔·安格雷斯-阿尔卡萨尔博士表示,人类可以根据自身的外太空物质的含量来判断自己是不是银河系外的移民。

  他指出,许多银河系里的物质很可能当初属于其他星系,后来被强风吹出原星系,跨越了广阔的空间,最终在银河系“安身立命”。

  专家们认为,虽然星系风的风速可达每秒数百公里,但由于各个星系之间相距甚远,因此物质完成星际转移需要花上数十亿年时间。

  研究报告的联合作者克洛德-安德烈·福谢尔-盖古勒教授认为,这项研究转变了人们对大爆炸宇宙论的认识。新模型显示,我们周围最多有一半的原子,不论是存在于太阳系,还是在地球上,抑或是在人体内,都并非来自银河系,而是来自距离银河系最远可达100万光年的其他星系。

  在计算机模拟过程中,研究人员追踪了物质的复杂流动,从而发现气体自较小的星系流向较大的星系,并在其中形成星体。科学家还能够通过追踪类银河系星系中星体的起源,判断该星体是否由本星系物质构成。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发现为理解星系的形成开辟了新的研究路线,现在能够检验对星系间转移的预测是否正确。福谢尔-盖古勒教授补充说,人类的起源并不仅局限在地球或者银河系,此项研究使人们了解到人类周围的事物是如何与遥远的物体相联系的。(高琳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6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