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反弹至2.6%
2017-07-28 23: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金旼旼 高攀)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2.6%,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商务部同时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从之前公布的1.4%下修至1.2%。

  从二季度具体数据来看,消费作为美国经济的主引擎表现颇佳,二季度个人消费开支增速高达2.8%,远高于一季度1.9%的增速。同时,二季度企业设备投资增速达8.2%。

  上半年美国经济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一季度1.2%的增速是一年来最低水平,而二季度2.6%的增速则是去年三季度以来最高增速。综合来看,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速为1.9%,基本维持近两年来的经济增长水平。

  不过,上半年1.9%的增速也意味着今年美国经济不可能达到美国总统特朗普设定的3%目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日前公布的预测中,将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均下调至2.1%,低于4月份预测的2.3%和2.5%。

  IMF还预计,到2019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将逐步向1.8%的潜在经济增长率靠拢。IMF认为,特朗普政府将美国经济增速持续推高1个百分点以上的预期不大可能实现。

  当天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是商务部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此后商务部还会对这一数字进行两次修正,下一次修正时间为8月3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9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