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决定是否起诉!涉绑架章莹颖者周五再出席预审听证会
2017-07-11 07:39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媒体7月10日报道称,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8岁男子克里斯滕森,将在这个星期五第三次前往伊利诺伊州厄巴纳联邦法院,出席此案的预审听证会。这次预审将决定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被告。

  报道称,26岁的章莹颖自6月9号失踪至今,监视器拍摄到她的最后身影是坐上了克里斯滕森的车。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员在监听克里斯滕森期间听到他向友人表示自己绑架了章莹颖而将他逮捕。克里斯滕森在前两次法庭聆讯中始终保持沉默,法庭两次拒绝将他保释。

  在第二次聆讯中,检方表示,克里斯滕森绑架章莹颖后,出席了伊利诺伊大学为章莹颖举行的平安祈祷会,并向友人阐述“完美受害人的特质”,甚至已经在祈祷会上寻找下一个目标,法官裁定他对社区造成危险以及具有逃逸的可能,宣布正式审讯前,他将继续被羁押。

  美国联邦调查局相信章莹颖已经遇害,但由于目前还没有找到她的遗体,此案被认定为绑架案,克里斯滕森最高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一旦检方掌握嫌犯谋杀章莹颖的证据,以谋杀罪将他起诉,罪名成立后他有被判处死刑的可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章莹颖案嫌犯律师身兼香槟副市长 自称没魔法改变事实
    律师汤姆.布鲁诺(右)8日表示,他努力为委托人辩护,但不具备改变事实的魔法,左为另一位担任克利斯汀森辩护律师艾文斯,他是汤姆的儿子。王志东表示,香槟市人口约8万,大小相当于中国一个乡村,副市长顶多就是每周一次与市议会开会,并不具实质影响力。
    2017-07-10 15:44
  • FBI正在调查章莹颖失踪案新线索 美媒“起底”嫌犯生活背景
    美国一家地方媒体报道称,在一个名为塞勒姆(Salem)的小镇,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一些与章莹颖失踪案有关的新线索:多名目击者声称在这里看到过章莹颖。2007年克里斯滕森高中毕业,随后进入威斯康星大学史蒂文生角分校,大一时曾参加过大学摔跤队,一年后转学到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2013年本科毕业。
    2017-07-10 08:27
  • 章莹颖事件警醒家长:留学安全有铁律 不能再当傻白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一次为公派留学生进行的安全讲座上听到王大伟教授给出的简单而有效的方法。王大伟教授告诉大家首先要确定尾随者是坏人还是恰好同路的陌生人,最简便的办法是:“马上走到马路对面去。
    2017-07-10 07:32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罢工威胁、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时的会谈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合会(AMPTP)终于在本周二清晨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详细]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据英国《卫报》报道,BBC承诺将提供比对手更为广泛的节目选择,并更好地反映英国的多民族元素。[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1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