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集结 美日印开始印度洋联合军演
2017-07-11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日本和印度10日起在印度东部金奈港附近海域举行“马拉巴尔”年度海上联合军演。此次军演集结三国航空母舰:美国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外,日本海上自卫队准航母“出云号”和印度唯一的“超日王”号航母。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演习定于10日至13日在金奈港附近海域举行,13至17日将转场至印度东部海域。演习内容包括防空、反舰和反潜作战。

  日本“涟号”驱逐舰和约700名自卫队员将与“出云”号一起参加这次联合军演。“出云”号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日本建造的最大战舰,可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日本自卫队却把它称为“驱逐舰”。今年5月“出云”号从日本出发,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远距离航行,在造访南海周边几国后进入印度洋,与美印海军汇合。

  “马拉巴尔”军演由美印两国1992年发起。日本海上自卫队2007年首次应邀参加演习。自2015年起,日本成为“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的永久成员。

  时事社指出,三国海上联合军演的举行意味着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延续了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建立的美日印三国安保合作体制。(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伊拉克总理要求政府军保住摩苏尔胜利成果
    伊拉克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海德尔·阿巴迪9日在摩苏尔召开会议,要求政府军保住摩苏尔胜利成果。
    2017-07-10 00:07
  • 印军非法越界践踏国际法准则
    此次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事件涉及中国、不丹、印度锡金邦三方,历史经纬非常清晰。中国与锡金在1794年就已勘定边界,交界地点设置9个鄂博,其中1处就在今天中国亚东县与不丹、印度锡金邦交界处的吉姆马珍山顶。
    2017-07-08 07:34
  • 利比亚世俗武装力量“国民军”控制班加西
    利比亚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称领导的“国民军”当天“完全解放”了班加西。
    2017-07-06 14:50
  • 菲律宾政府军清剿马拉维武装分子 收缴大批武器弹药(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日,菲律宾马拉维,菲律宾政府军从马拉维战败的武装分子处缴获大批枪支弹药、无人机和通讯设备等物品。(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日,菲律宾马拉维,菲律宾政府军从马拉维战败的武装分子处缴获大批枪支弹药、无人机和通讯设备等物品。
    2017-07-06 07:33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罢工威胁、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时的会谈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合会(AMPTP)终于在本周二清晨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详细]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据英国《卫报》报道,BBC承诺将提供比对手更为广泛的节目选择,并更好地反映英国的多民族元素。[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1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