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议与俄罗斯合建“网军” 特朗普被骂惨了
2017-07-11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日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留言称,他在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普京的会晤中谈到,美俄合作建立一支“牢不可破的网络安全部队”,以应对类似干预总统选举的网络攻击。

  此言一出,美国舆论一片哗然,政界更是冷嘲热讽批评不断。特朗普晚些时候不得不发文解释,谈了并不意味着要做,他知道这事儿只是谈谈,并“不会”发生。

  特朗普9日一大早发推文写道,他和普京会晤时谈到,美俄合作建立“牢不可破的网络安全部队”,应对包括干预选举在内的网络攻击。

  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哈姆直言,这样的想法蠢得一塌糊涂,俄罗斯简直就是特朗普的“盲点”。“这就算不是我听过最蠢的想法,也差得不远了。”

  另一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也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和普京一起建“网络安全部队”,无异于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联手建“化学武器部队”。美国等西方国家多次指责巴沙尔政府对平民使用化武,叙利亚政府则坚决否认。

  在奥巴马政府中任职国防部长的民主党人阿什顿·卡特形容,与俄罗斯合建“网军”就好似“向打劫你家的家伙提议建立防入室盗窃工作组”。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人亚当·斯希夫说,期望与俄罗斯在网络安全上合作是“危险的天真”。“如果这就是我们最好的选举防范措施,那不如把票箱直接邮寄到莫斯科好了。”

  舆论风向一边倒,特朗普似乎也意识到不妥。他晚些时候发表推文,调整表态说:“普京总统和我讨论了网络安全部队事宜,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认为能办成。”

  “这不会发生--但停火协议能,并且发生了,”特朗普写道,再次提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美俄就叙利亚局地达成的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同样想要淡化这一问题,表示特朗普希望的是与俄罗斯在网络安全上合作,防范一切“黑客”攻击。(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信不信普京?特朗普给出“谜之回答”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结束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行程后返回美国。就这一会晤,特朗普9日在推文中写道,他两次质问普京,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总统选举,普京“断然否认”了美国情报机构得出的结论。
    2017-07-10 17:02
  • 普京会日本前首相森喜朗 称欲与安倍解决领土问题
    据日媒报道,正在俄罗斯中部的叶卡特琳堡访问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本月9日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虽然他表示这是为了问候在酒店等候的森喜朗女儿,但有日本外交官称“送至下榻地闻所未闻”。
    2017-07-10 14:52
  • 原定35分钟谈了两小时 “双普会”能否让美俄关系回暖?
    特朗普与普京,这两位性格鲜明、风格硬朗、意气相近的领导人终于在G20汉堡峰会上实现首次正式会晤。此次面对面交流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大超过了原定的35分钟。众所周知,“双普”之间“隔空秀爱”已久。特朗普曾80多次在推特上公开赞美普京;普京也投桃报李称赞特朗普是“聪明人”,希望俄美关系得到“质的提升”。
    2017-07-10 07:52
  • 古特雷斯表示支持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各种机制
    联合国支持一切有助于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的机制,如“诺曼底模式”四方会谈(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等。
    2017-07-10 07:50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罢工威胁、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时的会谈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合会(AMPTP)终于在本周二清晨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详细]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据英国《卫报》报道,BBC承诺将提供比对手更为广泛的节目选择,并更好地反映英国的多民族元素。[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1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