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并购活动减弱 西媒:特朗普经济立法停滞的直接后果
2017-07-07 16: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根据并购市场资讯集团公布的资料,今年上半年美国宣布的并购活动数量达到2446起,涉及金额602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数量和金额分别为2677起和5885亿美元。

  西媒称,没有财政改革计划,加上担心特朗普政府出台反垄断法,2017年第二季度美国企业的收购与合并活动减弱,降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是特朗普经济日程上立法活动停滞导致的直接后果,无论是通过自己的医改方案还是推进美国税法的深入改革,特朗普都面临着困难。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7月4日报道,根据并购市场资讯集团公布的资料,今年上半年美国宣布的并购活动数量达到2446起,涉及金额602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数量和金额分别为2677起和5885亿美元。从全球范围来看,在美国宣布的企业并购活动减少了2.4%,占全球并购活动的40.4%。

  在美国,白宫与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之间缺乏一致,导致特朗普提出的主要方案无法获得进展。而在欧洲,经济好转的信念促使并购活动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达到4819亿美元。马克龙胜利当选法国总统是令欧元区经济前景看好的主要原因之一。

  并购市场资讯集团编辑乔纳森·克洛诺夫斯基解释说:“政治变革总是会影响到并购活动,我们已经看到由于欧洲形势趋稳,市场上的并购活动在增加。而在美国,因为获知财政改革的结果以及奥巴马医改可能被撤销的结局,并购活动开始减弱。”

  与此同时,政治不稳定的负面效果也在英国出现,英国今年上半年的并购活动与之前6个月相比下降了将近50%,这是特雷莎·梅发起的大选和脱欧谈判进展情况导致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罢工威胁、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时的会谈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合会(AMPTP)终于在本周二清晨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详细]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据英国《卫报》报道,BBC承诺将提供比对手更为广泛的节目选择,并更好地反映英国的多民族元素。[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9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