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投资如今更青睐技术而非资源
2017-07-06 09: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5日电(记者金旼旼)随着中国经济从投资和出口驱动逐步转型为消费驱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方向发生显著改变。如今,品牌和技术已成为中企投资收购重点,而能源领域海外并购额则大幅减少。

  美国芝加哥大学保尔森基金会旗下智库Macro Polo在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西方对中国海外投资的印象已经过时,如今中国海外投资不再集中在能源和大宗商品领域,开始转向有助于其经济转型升级的品牌和技术。

  这份研究报告援引彭博社的统计数字说,2014年是中国对外投资的一个分水岭,这一年中国在技术相关领域(包括互联网和软件、半导体、电信、航空和电子)的海外并购额已经和能源领域并购额相当。2016年,中国企业在技术相关领域的海外并购额升至390亿美元,而能源领域并购额仅为28亿美元。

  这份研究报告说,海外并购趋势变化印证了中国经济的变化,“中国海外投资组合近期的变化意味着中国经济转型正在推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罢工威胁、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时的会谈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合会(AMPTP)终于在本周二清晨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详细]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对抗"美国文化入侵"

据英国《卫报》报道,BBC承诺将提供比对手更为广泛的节目选择,并更好地反映英国的多民族元素。[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