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美国华裔小记者来川采风
2017-07-04 15: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四川来了一群萌萌哒美国华裔小记者。7月3日,“文化中国2017侨报小记者访华团”来到成都,20名美国侨报小记者将在四川采风写作。他们最小的年龄10岁,最大的16岁,几乎都是第一次来四川。

  每到一个地方,小记者们都很兴奋。踮起脚尖,伸着脑袋,不停地提问。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他们将与四川近距离亲密接触,并将所见所闻写成文章,在美国进行传播。在第一天,他们看了大熊猫、参观了封面新闻办公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去都江堰参观水利工程,学习青城武术。还要去乐山大佛、郭沫若纪念馆、青神县竹编博物馆等地。

  当直播主播有哪些要求?封面天眼系统是怎么研发的?在封面新闻的办公地点,小记者们对封面新闻的新科技很感兴趣,不断提出问题。布莱尔·潘10岁,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美国人,他的中文讲得非常流利。“每个人都在认真工作,这里很安静。”在封面新闻的办公地,布莱尔·潘用大眼睛四处张望,对封面新闻的“天眼”系统分外感兴趣。

  “我以后想当中美两国的友好使者。”布莱尔·潘告诉记者,这次四川之行将大大开阔他的眼界。例如,他第一次见到了大熊猫,对大熊猫的印象很深刻,“天气太热了,大熊猫躺在那里懒洋洋的,非常可爱。”

  13岁的李宛霖最向往成都武侯祠。“我现在正在读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非常喜欢书里诸葛亮、刘备、关羽等主要人物。我很期待这次可以亲眼见到他们的雕像。”她说,为了练习中文,她每周都会搭一个小时的车去上中文课。(记者 刘秋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7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