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发酵 特朗普涉嫌妨碍司法受调查?
2017-06-16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披露,主持“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正在调查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

  詹姆斯·科米担任联邦调查局长期间曾告诉特朗普,特朗普本人不属于“通俄门”调查的对象。

  《华盛顿邮报》援引多名未公开身份的美国官员的话报道,5月9日特朗普解除科米局长职务后,情况发生变化,米勒的办公室开始调查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正在积极在政府内外寻找证人。

  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罗杰斯和最近离职的副局长理查德·莱吉特已经同意接受调查人员询问,最早本周进行。

  科米于3月20日在国会作证时证实,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合谋干预去年美国总统选举。《华盛顿邮报》说,科米作证两天后,特朗普在一次白宫简报会结束后单独留下科茨和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特朗普询问科茨,是否能插手联邦调查局对前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在“通俄门”中的调查。

  一两天后,特朗普分别给科茨和罗杰斯打电话,要求他们公开宣布,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特朗普团队“通俄”。科茨和蓬佩奥拒绝听命。

  科米8日在国会作证时说,特朗普多次过问“通俄门”调查。在一次谈话中,特朗普希望科米能放弗林一马。

  特朗普随后称,科米的证言部分内容不实,他并未要求科米停止调查弗林,也未要求科米表忠心。

  针对米勒调查特朗普涉嫌妨碍司法的报道,特朗普的律师马克·卡索威茨认定联邦调查局人员向媒体泄露关于特朗普的消息,谴责这种做法“无耻、无理、无法无天”。不过卡索威茨没有否认报道的内容。

  共和党方面强烈否认特朗普有妨碍司法的行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龙纳·麦克丹尼尔说:“情报部门前任和现任领导一再说,不存在任何妨碍调查的举动,而一再违法向新闻界泄露消息才是唯一的犯罪行为”。

  国家安全局在声明中仅表示,将与米勒全面合作;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莱吉特则拒绝回应。

  米勒当天向一些国会议员报告了他的工作情况,而国会方面拒绝证实米勒是否正在调查特朗普。(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携夫人探望遭枪击国会议员 赞其是“斗士”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偕同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前往医院探访在慈善棒球活动中遭枪击住院手术的联邦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
    2017-06-15 16:23
  • 特朗普谈国会议员遭枪击:人人都有爱国心
    斯卡利斯是众院多数党党鞭,也是众院议长及多数党领袖之后、众院排行第三号人物,受国会警察随身保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也因为国会警察在枪击案时的迅速反应,与歹徒正面迎战,否则伤亡后果恐怕不堪设想。
    2017-06-15 08:29
  • 炒完科米 友人透露特朗普或想炒米勒?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一个友人12日向媒体透露,特朗普可能正在考虑炒掉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
    2017-06-15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3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