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将在美国开一场中小企业论坛
2017-06-16 09:12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已经报名参加美国中小企业论坛的Stadium Goods,该公司通过进驻天猫进入中国市场,销售运动鞋,实现了业务腾飞和扩张,员工人数增速超过50%。

  昨天,据阿里巴巴方面透露,本月20日阿里将在美国底特律开幕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报名人数已经远超预期,将有超过3000名美国中小企业和合作伙伴出席该论坛。

  这是阿里巴巴首次在美国举行大规模的论坛,此次论坛主题是“连接世界”(Gateway 17),目的是为美国中小企业、农民和企业家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带动美国并服务中国消费者,从而推动中美加强经贸合作。与此同时,该论坛也将帮助中国的优质产品带到美国市场,增加中美之间的经贸互动。

  “中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我相信这次论坛将为当地中小企业、农民和企业家打开一扇大门,帮助双方互相了解并建立全新的关系。”美国密歇根州州长Rick Snyder表示,当地企业将有机会接触到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客户,将鼓励所有希望扩大出口的企业参会。

  底特律市长Mike Duggan认为,这给底特律的小企业和创业者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可以进入通过阿里巴巴进入中国及全球市场。

  分析人士称,由阿里巴巴主办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将有效推动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中美已经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人民都从中受益良多。中国正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扩大内需,服务业占国民经济比重不断提高。中国经济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美加强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要抓住这个机遇。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多位中美企业家将出席并发表演讲。在向美国中小企业发出的邀请信中,马云说,“我们的愿景就是打造一个公平的贸易环境,无论任何人、无论企业大小,都可以利用连接世界的力量来创业并取得成功。”

  将参加论坛的100% Pure的Kostick认为,阿里巴巴能为美国中小企业提供就业机会。因为公司需要员工生产商品,需要员工和顾客沟通,和中国工厂联系。员工们也需要在美国租房付房租,这都会增加工作岗位,企业发展得越大,提供就业机会也就越多。

  已经报名参加论坛的Stadium Goods联合创始人McPheters说,当阿里巴巴来帮助美国小企业,那也是对这家中国公司获得成功的巨大推动。该公司通过进驻天猫进入中国市场,实现了业务腾飞和扩张,员工人数增速超过50%。

  举办美国中小企业论坛,是阿里巴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又一积极之举。这将发展更多类似Stadium Goods的美国中小企业,帮助他们在世界上最大的电商平台如何将产品卖给数亿中国消费者,从而推动中美之间的经贸往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阿里巴巴披露2017财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56%
    阿里巴巴集团于北京时间18日晚间披露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7财年全年业绩显示,财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60%,达到385.79亿元人民币;2017财年全年收入为1582.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
    2017-05-18 22:07
  • 美媒用统一口径比较阿里和京东 阿里不服
    据京东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者提供的京东集团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京东全年净收入为2602亿元人民币(约375亿美元),同比增长44%。根据媒体报道,彭淮南两度拒绝蔡英文邀约担任副手,但根据蔡英文竞选办公室总干事吴乃仁的说法,苏贞昌是3度婉拒蔡英文请求。
    2017-03-15 12:55
  • 英媒:软银、阿里巴巴、富士康瞄准美国市场
    这三家企业的市值加起来约为4000亿美元,旗下员工超过110万人。它们代表的是一系列可以垂直整合的能力:富士康负责制造,阿里巴巴的强项是处理大数据,软银则擅长投资。
    2017-03-13 13:5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33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