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俄美两国应展开合作
2017-06-16 04: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15日电(记者安晓萌 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俄罗斯和美国都希望双边关系正常化,两国应展开合作而不是相互挖苦。

  在当天的“与普京直接连线”电视节目中,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把美国视为敌人,两国在两次世界大战中都站在同一方。许多俄罗斯人都尊重美国民众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俄美关系最终能恢复正常。

  普京说,俄美可以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面展开有效合作。俄美都是核武器大国,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极为重要。两国还应联合解决贫困问题,因为这是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根源之一。

  普京说,伊朗核问题是俄美等国合作的积极案例,这说明俄美可以继续就叙利亚问题等展开建设性合作。

  一年一度的“与普京直接连线”电视节目始于2001年,普京通过直接连线形式与民众互动,回答民众关心的各种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巩阳
相关新闻
  • 普京说美国对俄制裁是把“双刃剑”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联合国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美国反俄制裁影响,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至少下降了1%,而美国则损失了1000亿美元。
    2017-06-15 23:26
  • “与普京直播连线”活动15日举行 俄民众踊跃发问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距离“与普京直接连线”还有两天时间,俄罗斯民众已通过各种渠道向普京提出了超过130万个问题。今年的“与普京直接连线”将于莫斯科时间6月15日12时(北京时间17时)开始,这将是普京第15次参加连线节目。
    2017-06-14 07:29
  • 普京:俄会对美在俄周边部署反导系统采取“对等措施”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4日报道,俄总统普京日前接受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采访时说,俄罗斯会对美国在俄周边地区部署反导系统采取“对等措施”。
    2017-06-14 15:4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5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