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多数州存在童婚情况
2017-06-01 1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5月31日电 根据美国一家权益保护组织近日的调查,从2000年至2010年,美国有16.7万名不满18岁的青少年结婚,涉及美国50个州中的38个州。

  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18岁是美国大部分州规定的最低结婚年龄,但各州存在可允许童婚的法律漏洞。据统计,美国对结婚年龄没有任何限制的州高达27个。

  新泽西州议会不久前通过一项法案,禁止所有未满18周岁的人结婚,但该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拒绝签署此法案。

  据悉,克里斯蒂“有条件地否决”了这一法案,并希望法案做出修改,破例允许16岁和17岁的人结婚。

  一些反对全面禁止童婚的人士认为,美国允许17岁青少年在父母同意下参军,那么也应允许其破例结婚;此外,怀孕少女也应被允许结婚。

  除了新泽西州,禁止童婚法案同样胎死腹中的还包括佛罗里达州、新罕布什尔州等。

  来自佛罗里达州一位名叫谢丽·约翰逊的女士向媒体讲述了自己11岁结婚的不幸遭遇。约翰逊共生育了9个孩子,在这段痛苦婚姻中不断挣扎,最终婚姻解体。

  研究表明,童婚常会导致贫困、精神健康出问题、高中辍学率攀升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7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