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促朝弃核会考虑“所有选项”
2017-04-17 23: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6日,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前排左)走出机舱。当日,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开始访韩行程。 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新华社首尔4月17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说,美方希望以“和平手段”促使朝鲜弃核,但同时会考虑“所有选项”。

  彭斯与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总理黄教安当天在首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表示,美国是半岛问题最重要的当事方之一,中方欢迎美方在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陆慷还说,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唯一出路,也是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的立场。

  彭斯于16日抵达韩国,17日访问了韩朝非军事区并在首尔分别会见黄教安及韩国国会议长丁世均。他按计划将于18日离开韩国,前往日本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29544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