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说是时候用除武力外一切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2017-04-17 03: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6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说,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美国保留“所有选择”。但他同时强调,目前是时候动用一切除武力以外的方式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麦克马斯特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谴责朝鲜最新一次导弹试射是“破坏局势稳定的挑衅行为”,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下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整合美国国防部、国务院和情报机构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做出的努力,在未来有必要的时候向特朗普提供解决这一问题的选择。

  麦克马斯特当天重申了特朗普政府其他高级官员关于美国保留“所有选择”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表述,但他同时强调,目前是时候动用一切除武力以外的方式和平解决这一问题。他还说,他认为在今后数周或数月,受到朝鲜半岛问题影响的各方将有机会采取除武力以外的手段来避免最坏的结果。

  韩国军方和美国军方证实,朝鲜16日上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另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官员的话报道,朝方此次试射导弹的型号可能与本月初试射活动涉及导弹相同。本月5日,韩国军方称朝鲜当天在新浦一带有试射活动。韩国军方其后推断为“北极星-2”型导弹,但美国军方人士分析其可能是“飞毛腿-ER”导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40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