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车在美频获订单
2017-03-27 11: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马萨诸塞湾运输局的新列车将在马萨诸塞州建造,但它并不是唯一这样做的运输机构。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3月24日报道,费城运输系统官员本周将一份价值1.375亿美元的合同给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后者将为前者建造45列新通勤列车。中国中车是一家中国国有轨道交通设备供应商。

  去年12月,中国中车还成功获得了为洛杉矶运输系统建造新地铁列车的合同。洛杉矶运输系统和费城运输系统两个订单的新列车都将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的工厂组装。

  中国中车是一家规模庞大的企业,由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合并组建,业务遍及全球。2014年秋天,中国中车获得了一份为马萨诸塞湾运输局地铁红线和橙线建造新列车的合同,合同金额达5.66亿美元,这是中国中车在北美的第一个订单。

  中国中车以低于其他竞争者数亿美元的竞标价格赢得了马萨诸塞湾运输局的合同。而且,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中车同意斥资9500万美元在斯普林菲尔德建厂,该厂预计将聘用150名员工。

  这笔交易成为中国中车在美拓展业务的跳板。除了为费城和洛杉矶建造新列车,中国中车还将为芝加哥建造新列车,但芝加哥的新列车将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新工厂建造。去年,中国中车还获得了马萨诸塞湾运输局的另一份合同,将为红线建造全部新列车。

  对斯普林菲尔德市长多梅尼克·萨诺来说,中国中车拓展在美业务是好消息。中国中车在斯普林菲尔德的工厂于2015年动工建设,预计将于明年开始向马萨诸塞湾运输局交付新列车。

  萨诺说:“他们将继续获得合同。美国新政府希望实施庞大的基础设施计划……时机恰到好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9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