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反制裁美国企业 指控其支持恐怖主义
2017-03-27 07:3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伊朗宣布反制裁美国企业,指控其支持恐怖主义

  伊朗外交部26日宣布制裁15家美国企业,指控其支持恐怖主义和镇压、支持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土地。美联社称,伊朗称此举是“相互的”,暗示是对美国制裁涉伊朗企业的报复。

  美联社称,伊朗的制裁名单包括美国房地产公司、军火企业等,禁止其同伊朗公司做生意,禁止其高管到访伊朗。评论称,伊朗的制裁表态更多是象征性的,因为目前看来,这些企业在伊朗都没有业务。

  美国国务院24日宣布,对来自中国、朝鲜、阿联酋等国的30个公司和个人实施制裁,指控其参与伊朗、朝鲜和叙利亚的核物质扩散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伊朗攻击舰接近美海军舰艇遭指责:不安全且不专业
    【环球时报记者李萌】美国五角大楼官员6日表示,多艘伊朗快速攻击舰5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危险接近美国海军侦测舰“无敌”号,令“无敌”号及其他几艘船只被迫改变航线。在美国《华盛顿邮报》看来,美伊可能面临更直接的对抗,特朗普上台后誓言要在伊朗问题上比奥巴马更强硬,伊朗似乎正在测试特朗普是否言行一致。
    2017-03-08 07:29
  • 特朗普致电内塔尼亚胡讨论伊朗核问题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6日晚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晚打电话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两人在通话中讨论了伊朗核问题。
    2017-03-07 09:58
  • 伊朗外交部:伊朗不打算与美国建立双边接触
    据外媒1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克奇表示,与美国建立双边接触的问题目前不在伊朗的议程上。此次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包括12个实体机构和13名个人,这些实体机构和个人被认定参与伊朗弹道导弹项目,为伊朗获取、采购弹道导弹技术和材料提供帮助。
    2017-03-02 07:2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8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