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野兽》今上映 IMAX版细节更精彩
2017-03-17 09:3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女与野兽》真人版电影将于3月17日在中国内地以3D、IMAX 3D等版本与北美同步上映。影片由比尔·康顿执导,《哈利·波特》的“赫敏”艾玛·沃森和《唐顿庄园》的“大表哥”丹·史蒂文斯主演。

  《美女与野兽》原本是著名童话,讲述少女贝儿为解救父亲而与受诅咒化为野兽的王子朝夕相处,最终用真爱战胜魔法。1991年,迪士尼影业将其以动画片形式搬上大银幕,成为首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动画电影。

  随着2015年《灰姑娘》真人版获得成功,更具经典地位的《美女与野兽》真人版愈加万众瞩目。迪士尼影业因此不惜工本,利用世界领先的电脑特效,将美轮美奂的梦幻场景化为现实。影片中用于背景布置的蜡烛超过了8700支,还运来了1500朵红玫瑰用于装饰;野兽城堡里舞会大厅的地板由12000平方英尺的人造大理石铺设而成,大厅悬挂的10盏大型玻璃吊灯都是基于凡尔赛宫真实的吊灯设计而成;贝儿的黄色礼服花费了大约180英尺羽毛般轻盈的绸缎欧根纱,并点缀了216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

  一直以来,许多导演都期望能为观众展现原始素材中的更多精彩画面,IMAX全画幅为这些电影人提供了更大尺寸的“画布”,使他们能够更加自如地运用视觉语言感染观众。在IMAX大银幕上,《美女与野兽》整部影片都将由普通的宽银幕电影宽高比(2.4:1)上下扩展至1.9:1的宽高比,使画面延展铺满几乎整个银幕,观众将在观影全程欣赏到比普通影院银幕多出26%的细节。(记者肖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辰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