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使用计步器或有助提高长期运动量
2018-03-19 0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使用计步器可能有助提高长期运动量,促进健康。

  布鲁内尔大学和伦敦大学下属教学医院圣乔治医院分析两项对照试验所获数据,所有试验参与者均佩戴计步器,分为接受指导和不接受指导不同组别。第一项试验3年后,研究人员评估志愿者运动量,发现接受护士或邮件指导的志愿者每天行走步数超过基线600步,每周参与中等强度或剧烈运动时间超过基线24分钟。另一项试验4年后呈现相同结果,即接受指导的志愿者无论步行步数还是强度都超过基线标准。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这些发现显示,使用计步器可能长期有益健康。今日医学新闻网站17日援引论文作者之一克里斯蒂娜·维克托的话报道:“依据先前研究结果,我们知道佩戴计步器有助人们短期内更积极运动。但是,如果想获得积极运动产生的健康益处,如心脏病、中风和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人们必须长期保持积极运动。”(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1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