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言只是水中月 奥斯卡颁奖机构主席曝出性丑闻
2018-03-19 0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刚落幕没几天,颁奖机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主席约翰·贝利因性骚扰投诉受到调查,令不少人大吃一惊。

  美国《综艺》周刊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16日报道,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14日收到3份指认贝利性骚扰的投诉,当即启动调查。

  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在一份声明里承诺会详细调查此事,但现阶段“对投诉的具体内容保密,以便保护相关方”,“在调查完成以前,我们不再就此事发表评论”。

  贝利现年75岁,是电影导演和摄影师,作品包括《土拨鼠日》《山水又相逢》《极限乔丹》,去年8月当选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主席,任期4年。

  在今年2月一次宴会场合,贝利在演讲中承诺,将带领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努力促进男女平等和消除种族歧视。然而,他本人如今曝出性骚扰丑闻,令人大跌眼镜。

  本月4日,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举行,据媒体调查公司尼尔森统计,大约2650万人次观众收看,比去年的3300万人次减少近20%,创下收视率最低纪录。观察人士注意到,这是奥斯卡颁奖礼收看人数首次降到3000万人次以下。

  过去数月来,美国好莱坞丑闻不断,引发哗然。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去年10月曝出性侵丑闻,迄今已有70多名女性控诉他性骚扰或性侵,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随后将他除名,各国演艺人士纷纷与他划清界限。

  随后,美国演艺界和政坛不断曝出更多性侵丑闻,被媒体形容为“道德塌陷”。例如,《纸牌屋》主演凯文·斯佩西、演员达斯汀·霍夫曼等人接连受到指控,而民主、共和两党均有人陷入性丑闻“泥沼”,包括国会任职资格最老的民主党籍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和亚拉巴马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候选人罗伊·穆尔。(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1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