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吐槽“受到的对待不如狗” U2乐队主唱道歉
2018-03-13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慈善组织“壹组织”9日承认,南非约翰内斯堡分支的管理层曾长期欺凌下属;后续,壹组织联合创始人之一、爱尔兰老牌摇滚乐队U2主唱波诺11日道歉。

  去年11月,壹组织约翰内斯堡分支多名已离职员工在社交媒体上集体发声,指认管理层行为不当,称一些员工“受到的对待还不如狗”。去年3月出任壹组织首席执行官的盖尔·史密斯说,她获悉这些指认后,随即要求内部调查。

  史密斯9日发布公开信,陈述内部调查所获结果,即2011年底至2015年初,南非分支员工受到管理层欺凌、轻视、骚扰。一名经理直呼下属“蠢货”“愚蠢”“没用”,一些时候当着其他人的面。另外,这名经理家中周末举办聚会,女员工们得充当服务员。

  调查还发现,壹组织高层早已经由电子邮件或人力资源部门获知这些投诉,却没能阻止不当行为继续发生。

  史密斯说,壹组织遭遇“体制性失败”,需要填补体系、政策、措施方面的缺位,以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壹组织同时确认,当事人已经全部离职。

  11日,波诺发表声明:“我们都深表歉意……我和董事会都感到震惊、恼怒”。他说“事情出现严重的差错”,他需要承担部分责任,因而将当面向受害人道歉。

  壹组织2004年创建,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致力于游说、宣传和募款,以消除极端贫困和可预防疾病为“使命”。非洲是这一组织的主要项目落实地区。壹组织董事会成员包括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和苏丹裔英籍电信大亨穆·易卜拉欣。

  近一段时期,多家慈善组织曝出丑闻。先是乐施会海地分支被曝多名员工嫖雏妓,随后英国媒体揭出乐施会亚非多个分支有嫖娼问题,乐施会副首席执行官彭妮·劳伦斯2月12日辞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常务副执行理事贾斯廷·福赛思2月底辞职,缘由是出担任英国救助儿童会执行理事期间涉嫌对多名女员工有不当行为。(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U2乐队在巴黎贝尔西演出
    (声明:凡带有“ntp”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88050891或010-88050717。
    2015-12-08 15:42
  • U2乐队因恐怖袭击取消巴黎演唱会
    享誉世界的爱尔兰摇滚乐队U2在巴黎发生“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后宣布,不得不取消原定于14日在巴黎举办的演唱会。获悉枪击爆炸事件消息后,法国总统奥朗德,总理瓦尔斯和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当晚在内政部举行了紧急会议,商议对策。
    2015-11-14 19:2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