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马蒂斯突访阿富汗
2018-03-13 2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3月13日电(记者蒋超 代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3日突访阿富汗,并与阿总统加尼就反恐战争及和平进程问题交换意见。这是马蒂斯今年首次访问阿富汗。

  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援引一名阿政府官员的话说,此次访问行程事先没有公开,除会见阿总统加尼及阿政府部分官员外,马蒂斯还将视察驻阿美军部队。

  在抵达阿首都喀布尔前,马蒂斯向随行记者透露,加尼政府与塔利班组织之间可能将达成一项政治和解。他称,让该组织所有派系一下子全回到谈判桌或许并不现实,但他已经看到“部分塔利班组织派系展现出与政府开展对话的兴趣”。

  阿富汗总统加尼2月28日在出席第二轮“喀布尔进程”会谈时说,政府愿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展开和谈。而塔利班3月1日发表声明,对阿政府的和谈呼声冷淡回应,同时把矛头指向美国,质问美国政府插手阿富汗事务到底是何居心?

  本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山本忠通呼吁塔利班组织与阿富汗政府开启和平谈判,以结束阿富汗人民遭受的战争苦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