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候选人江俊辉递表参选加州州长
2018-03-12 14: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加州期中选举候选人资格申请截止日期由原来的3月9日顺延五天,加上州务卿办公室需要大约三周时间核准申请人文件,确定所有候选人参选资格,因此要到本月底才会揭晓候选人名单。目前,加州财务长江俊辉(John Chiang)已正式递表参选加州州长,成为加州历史上首位竞选州长的华裔候选人。

  江俊辉日前递表,参选加州州长竞选。(江俊辉竞选总部供图于美国《世界日报》)

  继江俊辉(John Chiang)7日递表参选州长之后,前加州参议员夏乐柏(Bob Huff)、圣安东尼山小区学院华裔理事陈介飞(Jay Chen),9日均表示下周递表参选。

  加州州务卿办公室工作人员9日表示,由于参选人递交的竞选宣言及签名等文件还需要额外的20天核实,才能确定是否符合参选资格,所以候选人正式名单,将在本月29日才能最后确定和公布。换言之,目前坊间出现的候选人名单,其实尚未被官方认可。

  至于竞争激烈的39选区联邦众议员候选人名单,该工作人员表示,因现任众议员罗伊斯不参加连任竞选,按选举法规候选人申请截止日顺延五天,即申请截止日期改为3月14日。

  39选区共和党候选人夏乐柏9日表示,所有的申请材料均已准备就绪,下周一将前往洛杉矶县选务所递交,正式加入39选区选战。

  39区民主党华裔竞选人陈介飞9日则表示,竞选团队正在最后润色其竞选宣言,参加联邦公职竞选的40个支持签名已完成,他和竞选团队将在下周前往洛杉矶县选务所递交相关申请文件,正式加入选战。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则捷足先登,7日已前往洛县选务处,正式递表参选加州州长,成为加州历史上首位竞选州长的华裔候选人。

  虽然参选人数目前尚未得到官方最后确任,但州长选举已如火如荼。上月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加州民主党代表大会,江俊辉在党内支持度急剧攀升,支持率高达30%,跃升民主党人气第二。此一结果也使其支持阵营士气大振,呼吁更多华人赶快登记为选民,在今年6月5日初选及11月决选踊跃投票。

  最新数据显示,华人聚居的圣盖博谷地区亚裔商家超过8万家,占当地私人企业四成,与此同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亚裔人口超过6万人。江俊辉表示,他一直为加州努力工作,希望将加州从经济衰退的危机中解救出来,不让加州信用评比在全美敬陪末座,保护努力工作的弱势族群。所有这些,都将是他竞选州长要解决的优先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栗一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8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