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欲借梵高画作装点总统房间 美术馆:金马桶要吗?
2018-01-27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装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夫人白宫内的私人住所,白宫司库办公室向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借梵高画作《雪景》,却被告知只能借给他们一个18K金制成的马桶。

  这只金马桶是意大利当代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的作品,取名“美国”,意欲讽刺美国过度的物质繁荣和贪婪本性。2016年展出以来,这只金马桶被安装在古根海姆美术馆5层的公共卫生间,供参观者观看、使用,目前已有约10万人使用。

  古根海姆馆长南希·斯派克特在去年9月15日回复白宫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这只马桶可以“长期出借”给白宫,这件展品“当然极其珍贵且脆弱,不过我们愿意提供关于其安装保养的建议”。据《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白宫方面未对此做出回应。

  斯派克特去年就这只金马桶写博客时挖苦特朗普“与镀金大厦齐名”,称在古根海姆使用这只金马桶时,人们应该和特朗普有了“共鸣”。当选总统前,特朗普是美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在纽约第五大道建有和自己同名的镀金大楼。特朗普毫不讳言自己对黄金或镀金制品的喜好。去年发布的圣诞照片中,特朗普在一个装饰豪华的房间内、坐在一把金椅子上接听电话。

  借美术馆展品装饰白宫是历任美国总统的常见做法。肯尼迪夫妇曾经借过法国浪漫主义画家欧仁·德拉克洛瓦的画作。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及夫人则偏爱抽象派作品,借过马克·罗斯科和贾斯培·琼斯等大师作品。(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0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