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8》等三大片同时定档2018年年初
2017-11-28 14:57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多个消息源透露《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简称《星战8》)、《勇敢者的游戏:丛林决战》(简称《勇敢者的游戏》)、《公牛历险记》三部好莱坞大片将于1月登陆内地院线。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向引进方中影、华夏求证,但未获得正面确认;同时也联系到相关片方:对于,索尼影业出品的《勇敢者的游戏》将于1月12日上映消息基本确定;对于《星战8》定档1月5日、《公牛历险记》定档1月19日,迪士尼影业和二十世纪福斯影业均表示没有获得最终确定消息,一旦确定会第一时间发布定档消息。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这三部影片的定档消息基本上可以说“八九不离十”。同时,记者也联系到一些院线内部人士,部分影院已经收到影片的放映信息,时间与网传公布的一致,不过最终准确的消息还需要官方确认。

  ■ 三大片实力解析

  《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

  定档:2018年1月5日

  攻击力:★★★★★

  预计国内票房:10亿

  早在这个月初,就有业内人士于微博上透露《星战8》已经过审,很快将会宣布确定消息。从目前看来,影片几乎不大可能与北美同步上映,但在明年的第一周就能看到影片,对不少“星战迷”来说也非常兴奋。据悉,《星战8》将会延续第七部的故事,讲述银河系恐怖政权“第一秩序”袭击新共和国首都之后发生的故事,蕾伊将在卢克的指导下开展绝地武士训练。迪士尼在此前公布的前期预告中也毫不吝惜地给出了大量新镜头和关键场景,出现了萌物BB-8和各类新奇外星小生物的加盟。

  票房竞争力

  “星球大战”系列是当代西方流行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基因,拥有大批狂热粉丝,而被迪士尼收购版权后的新《星球大战》系列口碑爆棚。影片于今年12月15日北美上映,明年1月内地引进实际对票房更有优势,同档期两周内几乎没有与之匹敌的商业大片,可以说《星战8》基本上能独霸1月影市。去年1月9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于内地上映,最终内地票房8.2亿;今年1月6日,《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登陆内地院线,最终获得4.7亿。参照此前,《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似乎一直锁定了内地影市开年的热门档期,专家预测《星战8》很有可能获得10亿票房。

  《勇敢者的游戏》

  定档:2018年1月12日

  攻击力:★★★★

  预计国内票房:6亿

  新版《勇敢者的游戏》由巨石·强森、凯文·哈特、《银河护卫队》“星云”扮演者凯伦·吉兰等主演。新作并非是对1995年原作的一次单纯复刻,它延续了原作的世界观,几位主角将化身虚拟人物闯荡游戏世界中的原始丛林。

  票房竞争力

  1995年的《勇敢者的游戏》以奇思妙想的情节和刚刚成形的三维特效技术征服了大批观众,成为一部经典且独特的奇幻大片。新版《勇敢者的游戏》的主演强森今年参演的《速度与激情8》以26亿成绩高居内地影史票房第三名。由强森独挑大梁的动作片《末日崩塌》也曾在2015年收割了6.3亿票房,因此本片的内地票房依旧值得期待。

  《公牛历险记》

  定档:2018年1月19日

  攻击力:★★★★

  预计国内票房:4亿

  福斯与蓝天工作室出品的动画电影《公牛历险记》根据曼罗·里夫1936年经典童书改编,讲述一头西班牙公牛“费迪南德”的爆笑历险。由《冰川时代》的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执导,美国职业摔角联盟冠军约翰·塞纳为大公牛配音。

  票房竞争力

  上一部在国内上映的蓝天工作室动画是今年的《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最终获得了4.4亿的票房。从目前的明年1月电影排期表上看来,动画片较少,且没有与《公牛历险记》旗鼓相当的竞争者,对于一直有票房保证的蓝天工作室来说是个不错的上映时机,纵观今年影市,口碑极好、票房超高的动画片并不算多,如果《公牛历险记》的口碑经得起发酵,收获4亿票房不是难事。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51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