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如果税改失利美股将大幅回落
2017-10-19 0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8日说,如果国会不能通过税制改革,美国股市将出现大幅回落。

  姆努钦在美国“政治”网站当天发布的谈话节目中表示,自去年11月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以来,美国股市持续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特朗普政府将推动国会完成减税和税改的预期。

  姆努钦说,如果国会完成税改,美国股市将继续上涨;但如果税改失利,“毫无疑问”美国股市将出现大幅回落。

  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以来,纽约股市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已上涨约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上涨约25%。

  负责税改立法的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特朗普政府上个月联合公布统一的税改框架,将为未来几个月起草具体的税改法案奠定基础。

  美国无党派机构税务政策中心近期发布的初步研究显示,根据这份税改框架,未来十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将减少2.4万亿美元,美国1%最富有阶层享受的减税优惠最大,部分中产阶级最终将面临税收负担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廖威
相关新闻
  • 财·发现:美股科技公司市值集体登顶背后的秘密
      研究机构FactSet的数据显示,美股企业在上一财年最舍得在研发上花钱的是科技公司,亚马逊、Alphabet、英特尔、微软和苹果直接霸占了标普500公司研发投入排行榜前5名。
    2017-09-05 06:41
  • 300亿美元逃离美国股基 美股八年牛市隐忧浮现
    【300亿美元逃离美国股基 美股八年牛市隐忧浮现】美国股市正经历十三年来最漫长的资金外流期。据美银美林最新数据,自6月下旬以来,美国股票基金已经连续十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创2004年以来最长资金流出周期,此间累计“失血”300亿美元,而同期有360亿美元涌入全球其他地区股市。已经长达八年的美股牛市,正面临越来越多的隐忧。
    2017-08-28 08:53
  • 美股财报季进入尾声 半导体等细分行业有亮点
    【美股财报季进入尾声 半导体等细分行业有亮点】伴随标普500成分股中超过九成的企业披露业绩,本次美股财报季进入尾声。统计显示,销售额一半来自美国本土的企业在最近一个财季实现了8.5%的混合盈利同比增幅,低于平均水平。
    2017-08-22 08:4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2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