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遭遇飓风中领馆发紧急通告 上千航班取消
2017-08-28 16:23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侨报》报道,周日(27日)下午1点,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在官网发布休斯敦地区洪灾情况及救援信息通报,指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会与休斯敦“海外华侨华人互助中心”(华助中心)等相关团体和侨界热心人士,发动中国人社区积极开展互助互救,受困人员目前正在陆续得到妥善转移和救助;未来仍有较强降雨,建议目前居住在有隐患地区及房屋的同胞尽快转移到安全地点,以确保人身安全。

  由于休斯敦连降暴雨导致跑道积水,布什和哈比两大机场周日(27日)中午宣布关闭,至周二(29日)开放。航空公司取消了上千个航班。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休斯敦航站高站长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说,行程受影响的旅客需要阅读国航官网和APP公布的有关“哈维”飓风的通知:凡在8月25日24时(含)前购买的国航至休斯顿999航班客票(含里程兑换客票)的旅客,起飞日期和航班为8月25日CA995、26日CA996、27日CA995、28日CA996的旅客,可以免费选择将航班或航线变更至2017年9月15日(含)之前国航实际承运自/至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华盛顿、休斯敦航线航班。第一次变更免收变更手续费、子舱位价差、淡旺季价差 (第二次变更例外),须收取变更手续费、子舱位价差、淡旺季价差。旅客亦可选择退票并无须支付退票手续费。由于天气变化不定,旅客要实时关注国航网站的更新通知,如有不明问题,美国的旅客可拨打800-882-8122,国内的旅客可拨打95583。

  休斯敦中领馆的网站保留着各部门处理“哈维”飓风相关事宜的通告。对于需要到领馆办证的民众,证件组于8月25日发布公告说,8月28日(周一)不办公。预约到当天办理护照和旅行证的申请人可在1个月内随时到馆办理,预约8月28日取证也延后去取。签证组对因“哈维”飓风无法按照预约时间到总领馆办理证照的申请人,特别强调有关预约在一个月内有效。

  中领馆教育组龙组长强调,留学生的安全不但是这次飓风、也是下半年教育组的重中之重。教育组在第一时间向领区内的留学生发出紧急通知,提醒他们防范“哈维”飓风,并提醒留学生关注教育组网页公布的一位参赞和4位领事的联络方式。(张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综述:“哈维”影响持续 休斯敦变泽国
    飓风“哈维”带来的强降雨在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地区持续,休斯敦市中心及主要道路已成一片泽国,数千人因房屋进水被救援人员解救至临时避难所。
    2017-08-28 14:02
  • “哈维”导致休斯敦大部分学校停课
    飓风“哈维”带来的强降雨在美国南部休斯敦地区持续,导致这一地区的多数大中小学27日宣布未来一周停课,以确保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安全。
    2017-08-28 12:36
  • 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引发休斯敦城内涝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7日报道,四级飓风“哈维”25日登陆得克萨斯州,带来严重破坏,造成至少5人死亡和30人受伤,另有40人下落不明。(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7日报道,四级飓风“哈维”25日登陆得克萨斯州,带来严重破坏,造成至少5人死亡和30人受伤,另有40人下落不明。
    2017-08-28 09:46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安塞尔·艾尔高特 论玩音乐不输《极盗车神》

安塞尔·艾尔高特 论玩音乐不输《极盗车神》

《极盗车神》在国内上映,安塞尔·艾尔高特在片中出演了车技了得、音乐品位不俗,有自己的道德准则,还一片痴心地爱着女主角的车手“宝宝”。[详细]

梅威瑟全胜结束职业生涯

梅威瑟全胜结束职业生涯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的一场职业拳击比赛中,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连续重拳击中综合格斗组织两个级别冠军康纳·麦格雷戈。[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