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习以为常,他大喜过望!中国APP让老外大呼过瘾
2017-07-26 0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张照片最近有点火:

谷歌工程师体验中国“拍立淘”。(图片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7月21日至26日,全球顶级计算机视觉会议CVPR 2017在美国夏威夷举行。大会上,慕名而来的谷歌工程师用中国的“拍立淘”现场“刷鞋找同款”。这位外国工程师先是对着中国工程师上半身各种拍摄,一切顺利。也许是觉得常规体验太无聊,他突发奇想,蹲下来对着人家的脚一顿狂拍。

  当然,“拍立淘”没让他失望,仍能精准无误地识别并找到同款鞋子。

  这位工程师玩了足有一个小时,大呼过瘾!

  要知道,对于中国网友来说,这可是一款一天用N次的应用。

  此事吸引了外国网民的注意,脸谱网友@Jan Smejkal说:“中国人找明星同款一定很简单。而我却要为找一顶帽子花上一个下午的时间!”

  图像搜索应用“拍立淘”早在2015年就已上线。点击相机图标,对准喜欢的商品,拍个照片,或者选择手机里的已存图片,就能在购物网站自动找到同款。

  现如今,让外国人感到新奇与向往的,除了中国的自然风光与传统文化,更多出人意料的互联网创新也不得不提。经常有外国朋友开玩笑说,来中国前要先了解三样东西:语言、文化和APP(手机应用)。

  自信美丽“拍”出来 美颜软件妆点世界之美

  说到风靡海外的中国应用,美颜类应用一定榜上有名。自从有了此类应用,外国网友们在社交媒体上的“画风”大变,纷纷秀起了唯美梦幻的自拍!

网站截图

  美国《时代》杂志以《中国美颜应用突然无处不在》为标题报道了中国美图一夜之间风靡西方的盛况。《纽约杂志》甚至还做了一段教程,为受众科普使用方法。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演员布丽·拉尔森在个人社交网站账号中晒出的个人手绘照片,两小时内就获上万个赞。“如果你突然在社交网络上看到到处都是迷人的自拍,那么你应该感谢这个来自中国的应用。”

布丽·拉尔森的社交网站截图

  事实上,美颜应用不仅风靡欧美,在俄罗斯也广受欢迎。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网友迷上了这款神奇的应用,疯狂发布经过处理的照片。他们用它删除没用的背景,去掉痘痘、眼袋和黑眼圈,使身材更苗条、腿看起来更长……

  在拉美国家,美颜应用的市场也迅速拓展。据巴西环球网报道,巴西已成为美图的全球第七大消费国。美图巴西总经理露德米拉·维罗索说,“我认为巴西人愿意接受任何一款美颜软件,因为巴西人都非常爱美。在软件方面我们原来总喜欢盯着美国,但其实有时候中国离我们更近。”

  外卖软件让来华留学生回国后大呼:不习惯!

  “唯美人与美食不可负”。让外国人欲罢不能的除了美颜神器,还有解决“口腹之欲”的外卖应用。

  来自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米其林来中国已有3年,她的手机里有好几款外卖APP。“在中国,我经常用美团和饿了么,里面有各种店铺和菜品,直接选就行。”米其林说。回国休假,她感觉到没有外卖应用的不便。“在我们国家,通常是直接拨打饭店的电话,由饭店派快递员送过来。虽然速度不慢,但选择不同饭店里的不同菜品真是一件费时的事。”

视频截图

  在一次街头采访中,居住在上海的外国朋友们纷纷在镜头前说出了对中国外卖应用的喜爱:“点火锅的时候,不仅菜和锅会送上门,连炉子都能送过来!震惊!”

视频截图

  “可以加备注,让一个帅哥来送,然后真的有帅哥上门呢!”

视频截图

  “看外卖小哥有多远,我就知道我的奶茶有多远。”

  服务贴心、美味准时、定位准确等特性让外国朋友们对外卖软件“爱不释手”。

  “回国后感觉不习惯了。”这是米其林和很多外国来华留学生共同的感受。

  为什么中国的手机应用能够吸引大量外国粉丝?除了贴心的需求,简易的操作之外,最大的特点是:领先与创新。正如法国一家互联网视频公司的品牌经理切利亚所说的那样:“中国的互联网模式创新十分领先,中国的角色也逐渐从模仿变为被模仿。”

  (创意产品工作室 编辑:王钟毅、刘新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参考消息网、中国新闻周刊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钟毅
相关新闻
  • 美媒关注中国共享经济正迅速繁荣:中国从不缺少创新精神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美媒称,今日中国,共享单车经济正迅猛发展。一点也不奇怪,截止今年3月,一年之内中国多家共享单车创业公司总共在城市街道投放了200多万辆新自行车供用户共享。
    2017-07-25 07:45
  • 根本停不下来!中国共享单车“骑”进英国狂圈粉
    今年5月,来自20个国家的外国青年评选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歪果仁”们纷纷表示,“中国式生活”令他们着迷。
    2017-07-14 06:45
  • 马克·力文:我为什么能够拿到中国“绿卡”?
    美国人马克·力文最近心情格外激动,他刚刚拿到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不过,马克·力文是谁?在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推行仅一个多月内,这位留着花白大胡子、年近古稀的美国老人为何会得到这个号称世界上最难拿的“绿卡”?
    2017-07-18 10:4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