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长子及女婿将因"律师门"赴国会作证
2017-07-20 18: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和总统竞选顾问马纳福特下周将就“律师门”事件分别到国会出席听证会并作证。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19日宣布,小特朗普以及马纳福特将于26日出席听证会,就“外国代理人试图操纵并影响美国大选”等问题作证。

  小特朗普和马纳福特去年6月曾和一名俄罗斯律师及部分掮客进行秘密会晤。小特朗普本人公布的信息显示,他希望从俄律师处获得关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负面信息,希望借此在竞选中击败对方。

  此次会晤一经曝光即在美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舆论纷纷质疑小特朗普在明知该律师与俄政府有关联的情况下仍然选择会面,是在“勾结”外国政府试图影响总统大选结果。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13日说,他将要求小特朗普到国会作证。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将于24日赴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参加闭门听证会。

  库什纳的律师洛韦尔表示:“我们已经安排库什纳先生在7月24日与国会(议员)会面,他将继续保持合作态度以使事态平息。”

  虽然情报特别委员会并未公布库什纳听证会的具体内容,但舆论预测听证会焦点将集中于库什纳在特朗普就职前后与俄方人员的接触情况,以判断这中间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的胜利?美国最高法院下令:暂停接收难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决定暂时中止美国接收难民,直到一家巡回上诉法院对此事做出裁定为止。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维持了上星期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院做出的把“实质性的”家庭关系范围扩大到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内的裁决。
    2017-07-20 08:54
  • 双普会还有“二谈”:一场就着甜点的对话
    吴宝澍  美国白宫18日证实,本月初二十国集团(G20)德国汉堡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正式会晤后的当晚,两人在一场宴会上进行了第二次交谈。
    2017-07-20 06:46
  • 特朗普与驻阿富汗退伍军人共进午餐 抨击反对废除“奥巴马医改”者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8日,美国华盛顿,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在白宫与4名驻阿富汗退伍军人共进午餐。(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8日,美国华盛顿,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在白宫与4名驻阿富汗退伍军人共进午餐。
    2017-07-19 08:2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