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狮子王》中文版在沪演出开启“倒计时”
2017-07-19 14:43 来源: 中新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18日宣布,作为中国驻演时间最长的百老汇音乐剧之一,《狮子王》正式开启中文版倒数100场演出,最终在今年10月8日收官,完成其中文版的500场演出。

  资料图:迪士尼经典音乐剧《狮子王》中文版2016年6月14日在上海举行全球首演。汤彦俊 摄

  自1997年11月13日纽约百老汇首演以来,音乐剧《狮子王》长盛不衰,在世界各地已有超过9000万的观众。《狮子王》获得过包括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在内的70多项主要戏剧奖项。

  中文版《狮子王》是其全球第九个语言版本,演出时长约两个半小时,幕间休息15分钟,于2016年6月14日在上海迪士尼首演,也是《狮子王》音乐剧完整版在全球范围内首次献演于迪士尼度假区。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经理郭伟诚(Philippe Gas)表示,《狮子王》以其独特的幽默和情感,引发了成千上万中国观众的共鸣,“在过去一年中,我们见证了这一巨作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要继续为中国游客打造精彩绝伦的世界级现场演出的决心。”

  中文版《狮子王》经过对语言和台词的改编,融入了方言、京剧及流行歌曲等中国文化元素,提升了中国观众的戏剧体验。而为《狮子王》提供演出场地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迪士尼小镇”的标志性建筑,按照传统剧院风格设计,有着浓厚的老上海情怀,剧院的遮檐、前门、地毯和隔音板上都装饰有中式扇形图案。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透露,之后,一部全新的百老汇音乐剧将于2018年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开演,具体细节将晚些公布。(记者 李佳佳 郑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9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