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2017-07-17 18: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孙辰茜)对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涉及台湾问题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会众议院14日审议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要求美国防部长评估美台军舰互访的可能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包含要求美防长向国会提交报告,对美台军舰互访进行可行性评估等消极内容。有关条款严重违背美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陆慷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上述法案有关条款的严重危害性,不得让含相关条款的法案通过成法,不要开历史倒车,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3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