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日强征劳工历史 韩国微视频亮相时报广场
2017-07-06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部反映日本在二战期间强征、虐待劳工的微视频3日起开始在美国纽约市中心时报广场最大的一块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

  视频制作者之一、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客座教授徐坰德4日说,希望借此机会让世界人民了解那段历史,“让他们知道,日本是如何歪曲历史事实的”。

  这段视频名为《军舰岛的真相》,长15秒,介绍日本从朝鲜半岛强征劳工、强迫他们在军舰岛煤矿劳动的情况。视频中的文字写道,约120名劳工因此死亡。

  3日至9日,视频将在时报广场的一块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每天播放1000次,共计播放大约7000次。韩联社报道,这块屏幕长66米,宽13米,是时报广场电子屏幕中最大的。

  此举得到韩国网民支持,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5500名韩国网民和韩国电影《军舰岛》的演员们为此捐款约2亿韩元(约合17.4万美元)。

  军舰岛属日本长崎县,正式名称为端岛,因形状与军舰相似而俗称军舰岛。1890年,日本三菱公司买下军舰岛以开采海底煤矿。日本外务省战后公布的资料显示,近4万人在二战期间被强征至日本,其中3700多人在三菱公司旗下的各工厂煤矿强制劳动,造成722人死亡,死者中不乏中国劳工。在军舰岛上,同样有大量中国劳工遭受奴役甚至死亡。

  2015年7月初,日本8个县的23处工业遗址“明治工业革命遗址”打包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包括军舰岛。日本政府当时承诺,会设立信息中心,介绍强征劳工历史,但这一承诺至今没有兑现。(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抽签翻牌 安倍“酷日本”项目被曝性骚扰
    【新华社微特稿】安倍晋三政府力推的日本对外宣传项目“酷日本”曝出性骚扰丑闻。
    2017-07-05 06:45
  • 日本竭力为武器研究松绑
    图片说明: 首架由日本组装的F-35A战斗机在三菱重工工厂亮相,这是美日军工研发合作的重要成果。综上所述,日本各科研机构逐步放宽对防卫研究的限制将是大势所趋,这将加快日本防卫产业的发展,这不能不引发国际社会的忧虑。
    2017-07-04 09:03
  • 小池百合子将成日本女首相?傲慢自民党被迫反思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人口达1370万、经济规模超过荷兰的东京都选举被视为日本全国政治的风向标,小池的突然崛起被认为动摇了“安倍独大”的日本政治格局。3日上午,安倍就此次历史性惨败在官邸表示:“必须认真接受这一严厉叱责,做出深刻反省。
    2017-07-04 07:2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8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