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说白宫就窃听指控向英国政府致歉
2017-03-18 09: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3月16日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例行记者会的照片

  新华社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就暗示英国情报机构在去年美大选期间监听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事件,白宫已向英国政府致歉。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读了一份福克斯电视台的报道,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去年大选期间利用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监听特朗普。受英国外交大臣领导的“政府通信总部”其后发表声明说,这一报道“完全是荒谬的”,“应当被忽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引述不具名白宫官员的消息报道说,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就此事与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马克·格兰特通电话。麦克马斯特解释说,斯派塞的言论“不是故意的”,美方已“了解并理解”英方在此问题上的关切。斯派塞当天也就此事与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进行了电话沟通。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17日说,英国政府向美方明确表示,有关英国情报机构窃听特朗普的“荒谬”指控应当被忽视,白宫已向英国政府保证不再重复这一指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