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2月及冬季史上第二热
2017-03-18 09: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7日说,今年2月以及刚刚过去的冬季均是史上第二热,比上一年同期略有降温。

  该机构当天发布月度报告说,今年2月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平均温度为13.08摄氏度,比上世纪平均值高出0.98摄氏度,是自1880年有气温统计以来的第二高纪录,仅次于去年2月。这也是连续第41个2月以及连续第386个月全球平均温度高于20世纪平均值。

  报告说,总体而言,1880年以来全球2月气温以每十年0.07摄氏度的平均速度上升,特别是1980年以来增速快了约一倍,反映出长期变暖的趋势。

  此外,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全球平均温度为12.99摄氏度,比上世纪同期平均值高出0.89摄氏度,也是历史第二高,仅次于上一个冬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