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为创业留学生送H1B直通证
2017-03-17 16:18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图中发言者)于15日下午宣布,芝加哥德堡大学等五所大学,将提供国际学生申请免抽签的H1B签证。(美国《世界日报》/董宇 摄)

  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图中发言者)于15日下午宣布,芝加哥德堡大学等五所大学,将提供国际学生申请免抽签的H1B签证。(美国《世界日报》/董宇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芝加哥市长伊曼纽15日下午在伊州理工学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IIT)宣布,包括哥伦比亚学院(Columbia College Chicago)、德堡大学(DePaul)、IIT、罗耀拉大学(Loyola)、西北大学(Northwestern)等五所大学,将实施“全球企业家驻地计划”,赞助具有工程和医学类等特殊技能的国际学生,申请不受配额限制的H1B签证,预计每年提供10至20个名额。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波尔斯基创业中心创业教授特伯(Mark Tebbe)出席了活动,他表示,该项目不仅对新兴创业者是个福音,对于芝城也是一个好的机会。Cubii公司的印度裔创始人之一道米亚(Arnav Dalmia),与在场的数十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并表示会支持推广驻地计划,让更多像他一样的国际学生,勇于创业者,并带动当地更多商机与发展机会。

  这项大学可协助申请职业签证计划,凡国际学生都可以向上述五所大学的学生创业计划部门,提出创业构想申请,经审核通过,所申请大学将提供H1B签证,让创业学生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大展身手。

  事实上,该计划于2014年,就由麻州前州长派屈克,在波士顿麻州大学首先推出,三年来已赞助了23个企业家,他们的公司也已创造了400多个就业机会,并获得1.85亿美元的投资。

  伊曼纽指出,芝加哥移民创业公司约占全市的四成,是城市经济的亮点,同时也是未来发展的需要,他说,包括纽约、波士顿、圣路易斯等地,都已推行相关计划,芝加哥也决定藉此吸引并挽留这些高技能人才创业,增加更多就业机会。

  H1B对于各大院校以及为该项签证提供最多岗位的科技类公司十分重要,但特朗普政府有可能改变现行H1B处理方式,让很多科技类雇主困扰。

  对于芝加哥市五所大学,将为国际学生提供创业免抽签H1B签证的情形,多位中国留学生认为,虽然条件不错,但创业是一件需要充分准备的事情,不会因为为了抢名额而盲从申请。

为避免人才流失,芝加哥五所院校将为自主创业的国际学生提供H1B,IIT学生奉亚楚(左一)、况然(左二)、阎梦(右二)、蒋晓萌(右一)分享各自见解。(美国《世界日报》/董宇 摄)

  为避免人才流失,芝加哥五所院校将为自主创业的国际学生提供H1B,IIT学生奉亚楚(左一)、况然(左二)、阎梦(右二)、蒋晓萌(右一)分享各自见解。(美国《世界日报》/董宇 摄)

  伊曼纽在发布会中表示,包括中国、韩国、伊朗等国家在内的特殊杰出人才,将可在芝加哥拥有更多创业可能。

  伊利诺理工学院(IIT)用户体验与研究专业设计学硕士奉亚楚表示,他曾于清华大学三年级时与朋友合伙创业一年,并取得了一些成绩,毕业后到天使投资公司实习期间,他意识到,学习设计可以扩张他在个人领域的视野,因此他选择到IIT进修,他表示,尽管创业的梦想一直都在,目前市府、学校也提供了H1B的驻地计划,但创业不能盲从,需要花时间找到适合的合伙人、投资方以及创业灵感,等待“天时地利人和”的最好时机,成功机率才会高。

  IIT设计策略与研究专业的研一生阎梦表示,H1B“太难中签,现在看来政府和学校提供的该项政策确实十分吸引人,这会推动还在犹豫是否创业年轻人的信心,”她说,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获此机会的创业学生。

  获得驻地计划的学生企业家,将一边兼职大学内的工作,一边从事他们的创业,设计专业的蒋晓萌认为,芝加哥资源丰富,加上新的政策,会更鼓励年轻人投入创业,尤其现在学生都十分流行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而不愿意屈就于一般公司、替人打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