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精英聪明多金?心理学家:可能精神变态
2017-03-17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精力旺盛、充满魅力,是新技术时代许多创业成功人士的特质。然而,心理学家指出,这样的特质下面暗藏精神变态的可能。

  英国《卫报》15日引述临床心理学家迈克尔·伍德沃思的话说,许多硅谷精英的性格往好处说是“无所畏惧、勇于主导”,往坏处说则是“缺乏情感”,他们“迷人、爱交际”的外表下掩藏着懊悔心和同理心的缺失。

  伍德沃思曾参与调查多起精神变态谋杀案,参加了最近在美国奥斯汀举办的大型音乐、电影、媒体和科技盛会“西南偏南”(SXSW)。他在大会小组讨论中说,许多成功的企业领导者的精神变态指数偏高,意味着患这种病的风险较高。

  曾有研究显示,企业高层领导患精神变态的比例是4%到8%,远高于普通人的1%。

  硅谷风险投资专家布赖恩·斯托尔在小组讨论中说,创业成功者可能兼具迷人性格和变态属性并不奇怪,因为创办企业就是一种不同寻常的行为,若想创业成功,就要有强大自我,说服自己走上创业路,还要有足够魅力打消别人的顾虑和怀疑。(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