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拉斯韦加斯玩射击游戏真实版
2017-03-16 14:0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射击俱乐部拥有各种军用装备 (闫 凌摄)

  在一些国家,人们很难有机会摸到真枪,更不要说只有在CS游戏中才见过的各种型号的枪支了,但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的射击俱乐部里,这一切变得唾手可得。在拉斯韦加斯这是非常成熟的旅游项目。客人们只需出示护照,无需拥有持枪证或其他相关证件,就可以体验射击快感。

  350种武器可以选用

  拉斯韦加斯有很多家射击俱乐部,主题风格各不相同,有战地风、夜店风、户外射击等等。笔者在手机版谷歌地图上输入“枪”,马上显示出几家射击俱乐部的名称、位置、图片等信息,甚至还有星级评价供参考。笔者开车来到一家叫做“韦加斯战地”的射击俱乐部,刚一进大门就被院内停放的各种军用装备震撼了。

  不仅有电影场景中常见的美军的悍马以及各种军用特种车辆,连坦克、火炮、直升机,甚至导弹都堆放在偌大的停车场内。这些武器装备不同于军事博物馆中那些只能远观不可亵玩的展品,而是供客人们随意触摸体验,连直升机都可以进入驾驶室中感受一番。

  这里有350多种枪械供选择,还有很多独家的榴弹发射器,甚至还有1分钟可以发射4000发子弹的M134G速射机枪。该俱乐部常常在脸谱上发布武器简报和更新的装备信息。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军事装备中,有3辆被压扁的汽车格外引人注目。走近细瞧,可以判断是被坦克暴力碾压后的结果。其实开坦克碾汽车也是这里开设的项目之一。当然价格也是绝对土豪级的,2500美元一次。其中一辆已成废铁的宝马740就是美国富豪丹·比瑟瑞恩碾压过的。俱乐部内停放的飞机、坦克等都是老板通过各种途径弄到的报废或退役装备。

  射击套餐有几十种

  如同去超市选购商品般简单,站在俱乐部的前台环顾四周,你会发现你已被各种枪支弹药所包围,墙上挂的、地上堆的,哪儿哪儿都是枪。很多枪支笔者在游戏中见过,但大部分都是叫不出名字的,也许一个枪迷来到这里后会如数家珍吧。

  首先要选择你想玩的枪的种类与型号,还有子弹的数量,不同的枪支有不同的价格,子弹的价格根据枪支的不同也不尽相同。基本上是越大越贵,但主要还是看型号和知名程度。

  没有任何军旅体验的笔者,面对厚厚一本枪支介绍,十分茫然。还好俱乐部对于笔者这种第一次来的客人早有准备,除了自选枪支,他们还推出了二三十款套餐供选择。

  一般的套餐有三四种不同的枪支,根据枪支不同配有5—25发子弹,贵一些的套餐的枪支与子弹的数量会多一些,价格从99—695美元不等。每种套餐根据枪支的特点都有一个专属的名字,如:精英特警(特警常用的武器装备)、海豹六队(海豹突击队专用武器装备)、反恐精英(18种不同特性的枪支组合)等等。

  由于笔者只认识AK-47,也就理所当然选择了价值159美元含AK-47的黑色行动套餐。这个主题是以现在流行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里的枪支为蓝本,让客人亲身体验那些曾经在游戏里非常熟悉的枪支的真实版。这个套餐包含MP5-K、UZI、COLT M4、AK-47四种枪支,每把枪配25发子弹,共计100发。

  选好枪支和子弹后,工作人员会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如永远不要把枪指向人等。接着就是戴上护目镜和隔音耳麦,跟随穿迷彩服的工作人员进入封闭的室内射击场。

  这些工作人员一般是对枪械非常熟悉的退役老兵,他们向笔者讲解每种枪支的性能、特性、使用方法等,还演示如何装弹,如何打开与关闭每种枪的保险,如何设置单发、三连发和连发,用何种姿势进行射击及动作要领。此外,他们还会帮客人录像、拍照,真是全方位服务。

  工作人员先递给我一把MP5-K冲锋枪,设置成三连发的模式,打起来很过瘾,只是25发子弹很快就打完了,由于打得过快,枪口处都冒出青烟,可以闻到刺鼻的火药味。接着是UZI 轻型冲锋枪,我也设成了三连发模式,感觉后坐力很小,更容易操控,这种冲锋枪连发打起来很爽。然后是COLT M4卡宾枪,配有红外瞄准镜,是以前美军及以色列特种部队的标配。这种枪我就舍不得打连发了,而是设置成单发模式。由于瞄准镜的清晰度极高,后坐力也不大,因此射击的精准度极高,至少我感觉发发10环。

  最后当我兴奋地拿起经典的AK-47突击步枪瞄准远处的靶心扣动扳机的一刹那,强大的后坐力将我的肩膀顶得有些酸痛,我调整了一下姿势,又射了几发,努力压低由于后坐力的惯性而抬起的枪口。100发子弹很快就打完了,我算是真正过了把枪瘾。

  退伍老兵经营射击俱乐部

  看着眼前满地的弹壳,心中不免会想每一发子弹在战场上都有可能夺去一个人的生命。当想到这些武器在这里只是游戏用具,而在战场上也许就是杀人的工具时,不免有些不寒而栗。

  这是一家最像部队的射击俱乐部,90%以上的工作人员是美国退伍老兵,还有11名员工仍在美国国民警卫队服役。老板罗恩·切尼本身就是一位获得过奥巴马荣誉勋章的战斗英雄,是前三角洲特种部队成员。退伍后又在一家生产武器的军工单位工作过6年,擅长武器和战术,是个绝对的枪迷。2014年他和爱枪的朋友一起开了这家俱乐部。【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闫 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