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面孔”亮相美SXSW 摩拜单车分享经验
2017-03-15 11:1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中国面孔”亮相“西南偏南2017”。

  据美通社3月13日德州奥斯汀报道,全球最大的创新盛会之一西南偏南(SXSW)再次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拉开帷幕,31年来,这个盛会首次设置了一个“中国面孔”(China Gathering)环节,请到了摩拜单车、知乎、出门问问、暴风魔镜、网心科技等一众中国科技公司,让世界倾听中国创新者的声音。推特、优步、Airbnb等无数初创公司都曾亮相SXSW并获得广泛声誉。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向摩拜单车了解到,在SXSW科技展上,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发表了演讲,并分享了作为全球首家无桩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的成长经历,她介绍:“在过去,人们都害怕自己的自行车被偷。创立摩拜最初遭到的最大质疑也是:车会被偷光。但我们创新性的采用了物联网技术,给每辆自行车搭载了GPS,可以定位每辆自行车停放的位置,和车辆的健康状况,避免偷盗,而且还可以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供求关系,提高运营效率。我们的产品上市前都做了高强度测试,比如锁的开关测试至少2万次。”

  胡玮炜表示,企业需要盈利才能持续发展下去,但同样可以创造社会价值,把自身利益和社会利益放在一致位置时,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

  此外,她还透露,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摩拜单车已经投放超过100万辆单车,覆盖30多个中国城市以及新加坡,服务数千万用户。

  作为国内共享单车行业的佼佼者,摩拜单车的盈利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今年2月,摩拜单车CEO王晓峰在亚布力峰会上透露,在共享单车行业中,摩拜单车“无论现金流还是盈利状况都是最好的一家。”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左一)在SXSW科技展上发表演讲。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