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镇举办"冰冻死人节" 游客达2万创纪录
2017-03-14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科罗拉多州小镇尼德兰12日结束了“冰冻死人节”,其间到访游客达2万人创纪录。

  今年的“冰冻死人节”以灵车游行、棺材比赛等活动开场。为期三天的节庆中,打扮成僵尸、鬼怪和亡灵的人们可参加冬泳比赛、扔冰冻三文鱼比赛、化装舞会和音乐表演等活动,让这个坐落于落基山脉的小镇充满欢快、搞怪的气氛。

  “冰冻死人节”创立至今已有16年,最初是为了纪念在这个小镇低温保存尸体的特殊居民——已故挪威人布雷多·莫斯图尔。莫斯图尔1989年逝世后,其尸体即以低温冷藏,指望在未来技术发达时能复活。莫斯图尔的外孙在1993年将其遗体存放在尼德兰。

  尼德兰商会时任主席特蕾莎·克拉什-沃伦最初提出“冰冻死人节”的创意,没想到颇受欢迎。节日创办之初只吸引了1000多名游客,但多年下来已经小有名气,极大促进了这个只有1500名常住人口的小镇的旅游业发展。

  每年3月“冰冻死人节”到来,莫斯图尔的遗体会被取出来“透透气”。节日结束后,镇上59岁居民布拉德·威克姆将继续照看莫斯图尔的遗体,为此需每两周运送454公斤干冰以保持低温。莫斯图尔家没有人住在尼德兰,只为低温保存他的遗体付钱。(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