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赴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为大熊猫“宝宝”送行
2017-03-09 14:35 来源: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1日上午,崔天凯大使赴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为即将回国的大熊猫“宝宝”送行。

  崔大使在动物园园长凯利陪同下观看了“宝宝”启程的全过程:“宝宝”饱餐之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缓缓进入带有通气孔的特制箱子,并“踏”上了联邦快递公司专门准备的印有“宝宝”大幅照片的卡车前往机场。凯利园长还向崔大使转交了装有数百封美国民众致“宝宝”祝福信的信箱,该信箱将随“宝宝”专机运往中国。

  崔大使对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等机构的专家和工作人员为大熊猫保育和繁衍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宝宝”是中美两国在大熊猫保护领域成功合作的结晶,出生以来一直深受两国人民喜爱,成为连结中美两国人民感情的纽带。中美在大熊猫保护领域的合作是双方在众多领域开展友好合作的成功典范,中方期待与美方在广泛领域的合作继续取得积极成效。

  “宝宝”于2013年8月23日出生于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其父母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根据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和中方有关部门达成的协议,“宝宝”要于年满4周岁前返回中国,回到适宜熊猫成长的大自然和熊猫群体中去。动物园从几个月前就开始为“宝宝”回国做准备,并举行了一系列为“宝宝”送行的公众活动。仅上周末,赴动物园与“宝宝”道别的美国民众就达6万多人。我馆还按照中国传统习俗,与动物园共同举办了“吃中国饺子,为‘宝宝’祝福”活动,受到美民众的热烈欢迎。朱洪公使代表崔天凯大使赴机场为“宝宝”送行。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高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