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 美国男人“绅士风度”受损?
2017-03-09 0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1月当选后,美国男性在与女性的沟通中态度变得更为“强硬”。

  这份研究由沃顿商学院副教授科琳娜·洛和博士生珍妮·黄领衔,共有232名研究对象参与。这些测试对象被随机配对,将素不相识的一男一女分为一组,参与名为“性别大战”的游戏。

  根据游戏规则,一组男女需对20美元的分配进行协商,其中一人可获得15美元,另一人只能得到5美元。如果两人无法“成交”,均“空手而归”。

  研究结果表明,在10月进行的测试中,仅有154人需要对20美元的分配进行多轮协商,且男性在与女性的沟通中更具“骑士精神”。但在11月、特朗普当选一周后进行的测试中,坚持要求获得15美元的男性数量较之前增加140%,这些男性的态度也变得更为“激进”。最终未能达成一致、“空手而归”的研究对象数量也极大增多。

  按科琳娜·洛的说法,虽然无法证明研究中男性态度的变化是否与特朗普当选一事有直接关系,但“它的确可以说明,人们的行为举止在发生变化”。(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