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要在美设互联网电视运营中心
2017-03-08 11: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海信将复制在中国的成功模式,在美国设立互联网电视运营中心。

  据美通社3月6日报道,作为连续13年中国电视市场第一、2016年全球第三的彩电龙头,海信已经拥有互联网电视用户2343万,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大互联网电视平台。而随着海信互联网电视出货量的稳定增长,海外市场已成为海信增速的重要引擎。尤其是美国市场,目前已经成为海信智能电视激活用户的第二大阵地。截至目前,海信在美国已拥有260万的激活电视用户,这个数字预计到2018年将超过600万。按照美国平均家庭人口计算,将覆盖2000万美国人。

  2001年,海信美国公司在美国洛杉矶成立,2007年搬迁至亚特兰大,致力于为北美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电视、空调、冰箱等多媒体和家电产品。目前,海信已经进入了美国的多家全国性大型连锁渠道,如沃尔玛、百思买、山姆俱乐部、Costco、亚马逊、P.C. Richards等。

  2015年,海信成功收购夏普墨西哥电视工厂,并全面接手夏普美洲的电视业务,不仅有效解决了海信美洲的电视产能问题,而且有效拓展了海信北美渠道资源,提高了海信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2015年5月, Netflix授予海信推荐电视资质并成为其官网首推品牌。2015年12月,海信成为率先通过Netflix、 YouTube以及亚马逊三家认证的品牌,并在Netflix保持着活跃度持续第一的记录。Netflix是美国最大的流媒体运营商之一,其对视听体验、电视显示技术及图像数据处理上有极致的认证要求,而海信目前以3秒进入Netflix画面等优势,成为目前唯一拿到NRTV认证的中国品牌。

  据海信内部人士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透露:海信电视在美国的合作伙伴Netflix,其活跃度在合作伙伴中名列前茅,由于用户付费意愿强烈,分成“丰厚”。“这不是我们要运营美国用户的第一目的,第一目的是让内容更丰富,更有差异性,以增强电视机硬件销售的竞争力。”该人士透露。

  据悉,依托巨大的智能电视出货量,海信已将发展电视内容运营作为产业统筹布局。担当这一使命的是一家叫“聚好看”的股份公司,由海信绝对控股。海信的有意通过股改开放股东结构,年内完成首轮融资。

  不过,美国市场用户隐私保护以及内容版权等法律完善苛刻,这对中国的海信也将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海信互联网电视全球分布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