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通用汽车在欧洲近20年未盈利 22亿欧元出售旗下业务
2017-03-08 08: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塔瓦雷斯正押注他能成功扭转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面貌,正如他在4年前把标致雪铁龙从破产边缘拉回来一样。

参考消息网3月7日报道 美媒称,通用汽车公司6日称,该公司已同意以22亿欧元出售旗下欧洲业务。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将撤出欧洲,它近20年来未在欧洲实现盈利。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6日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和通用汽车6日宣布,标致雪铁龙将以13亿欧元收购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通用汽车在欧洲的金融业务将由标致雪铁龙和法国巴黎银行以约9亿欧元联合收购。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通用汽车也将获得认股权,可购买标致雪铁龙4.2%的资本。通用汽车可在发行日的5年后开始行使上述认股权,因此该公司不会立即成为标致雪铁龙的股东。

对于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而言,这桩收购交易是一项大胆的举措。过去3年,执掌这家法国公司的塔瓦雷斯以削减成本而闻名,他更愿意通过压缩现有业务来节省成本,而不是扩大产量。

塔瓦雷斯正押注他能成功扭转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面貌,正如他在4年前把标致雪铁龙从破产边缘拉回来一样。

3月6日,在法国巴黎,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右)与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新华社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