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驻旧金山总领事为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
2017-03-07 14:53:13 来源: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为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2017年3月3日,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出席2016年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获奖学生及家人、亲友、导师,评审专家代表,以及来自湾区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近百人出席,教育参赞杨军主持。
  罗总领事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基本情况,对获奖的学生及其家人、亲友和导师表示祝贺,对参与评审的专家表示感谢。



罗林泉总领事致词

     罗总领事指出,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选择到国外深造,他们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不断在各个学科领域展露才华。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到54.45万人,是世界最大的留学输出国,其中自费留学人员49.82万人,占出国留学总人数的91.49%。在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两国在教育、文化等各人文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目前在美高校注册学习的中国学生有32.8万人,旧金山领区有4.3万人。广大留学生为增加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斯坦福大学博士研究生张彦硕、获奖学生导师代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程亦凡教授和评审专家代表罗亦孝教授分别发言。



学生代表张彦硕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导师代表程亦凡教授致词



评审专家代表罗亦孝教授致词

  旧金山领区共有24名博士研究生获得2016年驻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罗林泉总领事与获奖学生合影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新疆吐鲁番:杏花怒放春来早
    新疆吐鲁番:杏花怒放春来早
    大批平民从摩苏尔交战区撤离
    大批平民从摩苏尔交战区撤离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