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持 F1、J1签证如何申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2017-03-07 14:54:53 来源: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适用于持中国护照的留学人员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由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出具的留学人员在国外学习、访问进修的证明材料。凡持 F1、J1签证来美在美国正规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进修、学术访问、攻读学位(学历),持其他签证(绿卡除外)来美在美国正规高等学校学习并获得学位,在美居住满6个月的留学人员,在学习或研究结束后,确定回国定居前,均可申请办理《留学人员回国证明》。

  根据工作需要,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委托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咨询和审核工作,凡在驻纽约总领事馆领区内留学的申请者,均可向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办理。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将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竭诚为留学人员提供服务。凡属于驻纽约总领事馆领区内申请者,均需提交在线申请表,待收到确认信后,连同书面材料邮寄至纽约中国留学中心申请办理(根据工作需要,从2012年4月2日起,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将不再接收书面申请材料)。为保证服务质量,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对开具《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工作进行监管。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区为美国东北部十个州,即康涅狄格州、缅因州、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得岛州和佛蒙特州。

  申请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程序和要求,请登陆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new.chinesehighway.com/),查看“关于《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申请说明”。如仍有问题,可向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发送电子邮件或电话咨询。

  咨询邮箱:hgzm@chinesehighway.com

  咨询电话:212-835-5526

  如您对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工作有何意见或建议,可直接与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联系;亦可向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反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通讯:学外语、促交流、谋创新--三代中国人留学瑞士的故事
    学外语、促交流、谋创新——三代中国人留学瑞士的故事新华社记者王卓伦、郑明达、孙奕1950年9月14日,瑞士成为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
    2017-01-18 14:54:53
  • 崔天凯与留美学子共迎鸡年新春
    当地时间22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中国农历春节前夕,邀请留美学子到使馆一起联欢、包饺子,共迎鸡年新春。
    2017-01-23 13:14:08
  • 留美求职没有浪漫主义
    对2016届毕业生来说,“就业季”已到了最关键时刻。留美就业的最大传说就是中国留学生因为英语不好,被“歧视”,难找工作。美国大学毕业生就业不是没有歧视,但主要是性别、种族等社会框架内的歧视。
    2016-03-22 15:11:08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