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旧金山总领馆17元旦起证件申请网上预约
2017-03-07 09:07:46 来源: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关于自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申请网上预约办理的通知
 
 
  为应对海外护照申请高峰,提高办照效率,优化护照和旅行证业务的服务,同时节约申请人办理时间,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申请网上预约制度,不再受理非预约申请(但基于人道原因、遗失护照又急于回国等情况除外)。为避免由于未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给您办证造成的麻烦,请广大侨胞来馆办证前务必经由“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完成预约。
 
  以下分步图解网上预约流程,供您参考。
 
  首先请访问中国领事网(CS.MFA.GOV.CN),点击“中国公民在海外”栏目下的“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图1、图2、图3)。

   图1

  图2

  此处请点击“开始申请预约”。

  图3

  图4

  此处请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上述内容”后,点击“下一步”。

  图5

  请单击“国家/地区:”后方框内的空白处。

  图6

  请在弹出的对话框内选择北美洲/美国。

  图7

  图8

  图9

  请选择您所在的领区。

  图10

  也可在此处选择使领馆。

  点击确定后会生成您的档案号码。

  图11

  填写完“提示问题/问题答案/电子邮箱”后点击下一步。

  图12

  之后的步骤需要您本人一步一步来完成,包括上传电子版的护照、旅行证照片。

  请注意:

  1、系统显示“您的预约已成功”后才说明您可以前来领馆申办相关业务;

  2、请您务必认真研读页面上出现的相关提示;

  3、您可以选择对您相对合适的预约时间,如预约已满则请您顺延,但务必选择好预约时间并在这一时间前来领馆办理手续;

  4、对于新生儿办理旅行证,请在填写“拼音或外文姓”和“名”的时候严格按照出生证上的姓名来填写;

  5、上传照片时请按规定上传标准中国护照照片,否则不能保证您成功预约。请您前来办证时最好携带两至三张纸质照片。

  6、最后请您务必按系统提示将顶部带有预约号条形码的申请表打印出来,并备齐如绿卡、I-20等全部申请材料后,前来领馆。

  另外,您还可以访问以下网址,协助您进一步了解网上预约的步骤。http://cs.mfa.gov.cn/lgk1/t1366924.shtml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驻美大使就中国有序停止商业性象牙贸易事给美国小学生回信
    近期,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收到近20封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等各地小学生致崔天凯的来信,感谢中国政府在分批停止国内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2月23日,崔天凯分别给以上小学生回信,感谢他们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并介绍了中国在野生动物保护领域所作的大量工作。
    2017-03-02 07:23:37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