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兴趣减弱
2017-03-07 11: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由于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以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立场心存疑虑,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的兴趣有所减弱。

  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说,加拿大高力国际亚洲研究及咨询执行董事安德鲁·哈斯金斯认为,人民币汇率趋稳使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下降,对美国新一届政府保护主义论调的担忧“可能也放慢了”中国投资者在美国的投资步伐。

  哈斯金斯援引一家全球房地产市场调研咨询公司真实资本分析公司的数据说,亚洲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的投资在2015年达到历史最高值330亿美元,占当年他们在亚洲以外地区投资总额的51%;而去年这一数字下降12%至291亿美元,其中中国资本占43%。

  哈斯金斯说,过去几年美国资产受到热捧,随着中国投资者撤出美国,其资本将返回亚洲。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1月,中国累计实现对外投资532.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5.7%,流向更加聚焦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投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